冷西皮战士花晏

关注我=没必要

不如来猜猜这个是我的几分之几呢?





已弃号,会偶尔回来补档

【勘冒】故梦重临

★提前给平安夜及圣诞的贺文★
★对西皮来说是糖★
★我流超黑勘,ooc严重慎★
                
              
        
某年某月某日诺顿·坎贝尔和他的小冒险家一同启程,目的地是一处传说中藏有珍宝的洞穴。是的,“传说中”,这三个字应该被着重圈出。传说之所以只是传说就是因为它不可信,因了能有效哄睡好动小孩的特效才得以存在即合理。

 
                   

长舒了口气的母亲不会知道那瑰丽荒诞的传说在孩子的梦里扎根长存,最后开枝散叶成他天边一点北极星。孩子掰手指头数日子,好不容易才熬过漫长的苦难长大成年,幸好梦还在。于是唐吉柯德带着他的桑丘神采飞扬地上路了。

                        
                        

总所周知,冒险总是伴随着意外,没有危险性的冒险等同于春游。那既危险又徒劳无获的冒险意味着什么?坎贝尔明明清楚,宝藏、巨龙、古迹,所有从冒险家口中得到的信息都不能断信,可他还是走了这一遭。因为他“想”答应,而非计较得失的“应不应该”。这是主观意愿而非客观要求。
          
          
                    
                   
突然间地动山摇,入口的光在落石下苟延残喘,很快就撑不住一命呜呼了。乱石落下带起的风甚至还吹熄了火把,命运当真是心狠手辣,一点光都不舍与他们。黑暗沼泽一样淹没了坎贝尔,扼杀他心跳。根本无从逃脱,只能僵在原地。
       
          

火。

        

爆炸。
            
           

山崩地裂。

  
          
碎石下的痛泣,混着血腥气的尘土飞扬,还有自己愈加撕心裂肺的咳嗽声。咳出的尘土又卷起污浊的空气被他呼吸进去。无可解的恶性循环。无止境的噩梦。手套艰难地蹭掉嘴角血沫。他苦心经营这许多年竟要全毁在这里?勘探员无声地笑起来,笑又淹没在咳嗽里。真狼狈,他默不作声地想,死也许挺好,死了就不用在意那么多了。

             
                    
“坎贝尔!!!”如一声惊雷炸醒噩梦,坎贝尔迟缓地偏头看向对方,还未全然从噩梦里抽身。库特松了一口气,抱住他用没拿探照灯的手轻抚对方,说,没事的、诺顿,那些都过去了。

   
                  
没事的,那些都过去了。他曾在病床上听这假惺惺的话到耳朵起茧,等探病的朋友还是什么充分表达了关心之情后,报以感激的微笑。医师劝他多休息的嘱咐是屡试不爽的逐客令。

  
                 
来人大都忧心他心理情况,尽量避开亡者相关的话题。真体贴,可这有必要吗?谁在乎那些死人呢?你看我这伤疤这尘肺这可怜的惨状,我又欠你什么?是你的尸骨铺成了我的康庄大道吗?说到底,这不过是你们的不幸。别以此勒索我。

                 
                      
坎贝尔终于挣出泥沼,像溺水的人破冰般大口艰难喘气。他说——
         
                

...我没事。
            
                 

不过、我大概知道怎么出去了。他停顿一下。我有经验。

评论(1)

热度(23)